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獲悉,10日21時20分,嫦娥三號從100公里×100公里的環月圓軌道,降至近月點約15公里、遠月點約100公里的橢二胎圓軌道。這是嫦娥三號預定的月面著陸準備軌道。
  據悉,此次軌道機動是在月球背面實施的。18時整,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向嫦娥三號註入調姿和變軌參數。20時37分,嫦娥三號進入月球背面區域。21時20分,嫦娥三號發動機成功點火,開始實施變軌控制。21時24巴里島分,嫦娥三號重新回到月球正面,根據地面測控站監視數據分析判斷,嫦娥三號已由距月面平均高度約100公里的環月圓軌道,成功進入近月點高度約15公里、遠月點高度約100公里的橢圓軌道。
  嫦娥三號2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先後精確完成了兩次軌道中途修正、近月制動和昨天的降軌,預計本月中旬擇機實施設計裝潢月面軟著陸。這將是我國航天器首次地外天體軟著陸。  (原標題:嫦娥三號從月球背面成功降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