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成都傳媒集團市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華露艷) 昨日,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聽取大會發言。政協參加單位和政協委員著眼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經濟建設、社會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建言獻策。
  大會執行主席唐川平、徐季楨、侯一平、金嘉祥、戴曉雁、楊小英、付毅、羅霞、顏安出席會議。付毅主持大會。
  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朱志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到會聽取發言。
  市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人民團體等政協參加單位代表和部分市政協委員分別作了《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 護航企業創新能力建設》、《破解政策壁障 鼓勵引導社會資本投資醫療服務領域》、《積極推進成都第三方醫療服務外包產業發展 合力打造成都服務外包產業全新品牌》 、《關於城市精細化管理的幾點建議》、《關於加快入境旅游發展 不斷提高成都市國際化水平的建議》、《關於加快推進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滿足市民住房需求的建議》、《以科技創新驅動傳統產業升級》、《破除體制性障礙營造公平市場環境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建議》、《關於進一步改善環衛工人勞動保障狀況的建議》、《構建關愛農民工子女體系 助力城鄉社會建設創新》、《充分發揮家庭教育的前沿陣地作用 有效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成都霧霾成因及治理建議》、《關於提高我市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水平的建議》、《擴容提升 用心打造放心菜籃》、《關於重點抓好特色化的業態促進古鎮旅游可持續發展的建議》等口頭和書面發言。
  在聽取發言後,李昆學表示,大家的發言緊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視野寬廣、科學性強、求真務實、充滿熱情。市委、市政府將認真梳理、專題研究發言中提到的各類問題,積極參考借鑒各項對策建議,力爭儘快把委員的智慧轉變為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落實為成都科學發展的生動實踐。
  李昆學說,2014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成都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攻堅之年。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 ,更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履職盡責,在推動成都改革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履行民主監督方面再作新貢獻。
  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應邀到會聽取委員的意見建議。10位市民代表旁聽會議。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舉行大會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