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16日召開的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上強調,春節前後,影響群眾安全感的主要問題是“兩搶一盜”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殺人、爆炸等嚴重暴力犯罪,以及食品安全犯罪等,各地公安機關要毫不動蒸烤箱搖地堅持依法嚴打方針,全力為百姓除害,切實增強群眾安全感。
  黃明指出,春節前後,影響群眾安全感的主要問題是“兩搶一盜”等多發性G2000侵財犯罪,殺人、爆炸等嚴重暴力犯罪,有組織賭博、惡勢力敲詐勒索、涉黃涉毒、車匪路霸等常見性違法犯罪,以及危及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安全犯罪等。各地公安機關要在深刻分析本地治安形勢、準確把握違法犯罪規律特點的基礎上,進一步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毫不動搖地堅持依法嚴打方針,因地制宜地組織開展針對性強、見效快的打擊整治行動,堅決打掉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黃明要求,要高度重視破小案,對偷竊家畜家禽、盜竊摩托車、電瓶車等直融資接關係民生、直接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案件,一定要當作大事來抓,加強組織領導,提高打擊效率,嚴厲懲處一批危害百姓的累犯、慣犯以及職業犯罪分子和犯罪團夥。要集中力量打現行、破大案,集中優勢警力,合力攻堅破難,力爭快偵快破。要進一步改進打擊方法,特別是對一些容易發生“兩搶一盜”、車匪路霸和開設秘密賭場以及組織流動賭博等違法犯罪的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線路,要堅持主動出擊、主動打擊,著力增強打擊的針對性、實效性,全力為百姓除害,切實增強群眾安全感。
  黃明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全面加強整體管控,切實提高對社會面治安的控制力。要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擺上街面,投向治安複雜、防範薄弱的重點路段和時段,特別要加大對車站、機場、碼頭、地鐵公交、商業繁華區、金融營業網點等重點部位的警力投入。要強化城鄉社區安全防範,春節期間走親訪友頻繁、城鄉社區安全防範隱患增多,要廣泛開展護院護村等群防群治活動,及時發佈安全提示,加強治安製冰機價格防範、管理和控制,要掃除治安盲區、剋服薄弱環節。
  黃明指出,要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針對各種矛盾、糾紛易誘發不安定因素,要及時發現,幫助協調化解。各地公安機關要以防事故、保安全為重點,深入開展公共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集中排查整治煙花爆竹和民爆物品安全隱患,嚴格落實大型活動和重點旅游景區安全管理措施,大力強化火災預防癌症飲食、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格落實各項安全責任和安全管理措施,堅決防止發生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緊密結合開展第二次“清剿火患”戰役,切實強化火災隱患排查整治,積極做好滅火救援準備,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尤其是群死群傷火災的發生。
  黃明要求,要始終保持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嚴管嚴查態勢,加強對客車、貨車、危險品運輸車、校車、麵包車等“五類重點車輛”的安全管理,依法嚴肅查處“三超一疲勞”、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針對春運“大客流”、“大車流”和冬季惡劣天氣,要細化預案,落實人員、物資、裝備保障,快處快清交通事故,切實保障道路暢通,嚴防發生長時間、長距離擁堵。
  黃明指出,各地公安機關要嚴格落實領導責任,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制度,嚴格落實隊伍管理責任,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各地公安機關對已經作出的節日安全工作部署,要按照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的要求,扎扎實實地抓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轉變作風,深入基層一線,加強督促、檢查和指導。要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對不負責任、落實不力導致發生重大問題的,要堅決實行責任倒查,嚴肅追究責任。  (原標題:公安部:嚴打影響群眾安全感犯罪 全力為百姓除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