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8日17時訊(記者 鄭懿)今日,華龍網記者從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獲悉,假期一過醫院就診打擁堂的現象愈發突出,代償心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患者比平時多了一倍。專家稱,醫院之所以出現病人扎堆的情況,跟節日生活不規律、飲食不當及氣候有關,所以提醒市民,離正月十五還有幾天,大家還沉浸在春節的氛圍里,加上氣溫下降,一定要註意增減衣服、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飲食。
  記者在新橋醫院門診部瞭解到,該院在節後第一天就接診6000餘人次,其中較多ssd固態硬碟壽命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近600人次,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疾病患者都是近400人次,比平時增加了一倍。
  “過完春節了,飯局就少了吧”“哪裡喲,回到老家天天喝酒,回來上班後也每天有酒局,估計到正月十五後才能正式結束吧!”上午,在市內某事業單位工作的董佳跟同事很無奈地在門診前商務中心聊天,她表示由於天天泡在酒局裡,身體已經“遭不住”了。
  該院門診部主任達四平告訴記者,新年門診開診以來,前來就診的病人多以心血管疾病、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為主。這跟大家節日里暴飲暴食,作息時間混亂有關。加竹北買房上近幾日天氣變化明顯,降溫幅度大,身體抵抗力稍微差點的老年人、兒童等很容易患上感冒、發燒、咳嗽等疾病。有些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病號”,也會因作息時間被打亂,節日太興奮而誘發疾病的發作或加重病情。
  專家在此提醒,要遠離疾病,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加強鍛煉,作息時間規律,註意飲食衛生,及時調整情緒。特別是老年人,還在繼續過節,因為節日里食物比較豐盛,胃口往往比較好,再加上應酬和娛樂活動多,如果不節制,很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血壓一下高一下低,不穩定,很容易因腦部血管破裂堵塞而引起腦中風,也很容易因心臟血管破裂堵塞而引起心肌梗塞。特別要提醒辦公室出租一些特殊體質的朋友們要註意自己的生活,衣著暖、不熬夜、別停藥、情緒穩定、適當鍛煉。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春節後醫院病人扎堆 “老病號”快回歸規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