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抽唐家橋河中的水灌魚塘,沒兩天塘里的500多斤草魚陸續死亡。”24日,游仙區新橋鎮新躍村八組唐家橋河邊的村民敬永樹心痛地告訴記者,造成魚兒死亡的原因疑固態硬碟與新躍村九組一家食品廠排污有關,“目前廠方已賠付了1500元錢。”
  24洗碗機日,記者來到敬永樹的魚塘時,他正將魚塘的水往外排,塘底堆了一層黑綠色的淤泥。記者在唐家橋河邊看到,寬近3米的河溝中也鋪著一層黑綠色的淤泥,不時傳來陣陣刺鼻的臭氣。
  記者來到新躍村九系統傢俱組某食品加工廠廠區圍牆外,村民帶記者找到了正在排污的兩個管渠,此時仍有少量水從廠區排出,順著水流往下游走,只見河溝中積著烏黑的淤泥。“污水從這裡排出來,然後流到了唐家橋河了。”
  “幾年前,我們還在唐家橋河水裡淘菜、洗衣服,夏天娃娃還在裡面洗澡。現在河水一會兒變紅一會兒變黑,臭氣衝天,用來澆菜,菜都死了。”幾位村民告訴記者,食品廠長期排放污水,沿途村民灌溉建築設計和飲水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昨(25)日,游仙區環境監察大隊負責人告訴記者,接到村民舉報後,對食品固態硬碟廠排污設施進行檢查,發現工廠的污水、雨水未分流,一旦水量過多,就可能引起污水處理速度跟不上而外流,目前已下發了限期整改通知。(賀志全 綿陽晚報記者 胥江)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