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開始實施
  實繳變認繳年檢改年報
  ●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
  ●將企業年度檢驗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
  ●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新註冊的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暫時使用舊版營業執照,截止到2015年2月28日,全面啟用新版執照)。
  ●簡化名稱登記手續,放寬經營範圍登記,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
  ●加快建立全省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體系。
  每日甘肅網-甘肅經濟日報訊 (記者 陳彩虹) “從理論上講,一元錢辦公司是可以的。此次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的核心,是註冊資本由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並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2月28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承錄在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向媒體發佈了《甘肅省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的具體內容,並公佈,這一方案從3月1日起正式實施。
   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
  據介紹,這次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推進註冊資本由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降低開辦公司的門檻和成本。二是將企業年度檢驗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為市場主體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三是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四是簡化名稱登記手續,放寬經營範圍登記,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五是加快建立全省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體系,既方便市場主體準入,又有效保障經濟社會秩序。
  改革後,將註冊資本實繳制改為認繳制,放寬了註冊資本登記條件。民眾會有這樣的疑問,是不是今後“一元錢就可以開公司”?對此,郭承
  錄解釋說,註冊資本由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並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具體內容是: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取消最低註冊資本限制,並不是說開辦公司就沒有條件、不用花錢,註冊資本只是設立公司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之一;從另一個角度講,維持公司的基本運營也是需要一定的資本,完全不花錢辦公司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一元錢辦公司”這種說法只是一個形象的比喻。  (原標題:《甘肅省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開始實施:實繳變認繳年檢改年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