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學生披素·席塔拉坤和貧困老父合影照網上瘋傳,網友贊溫暖感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林熹):昨日,本網刊發了一篇名為《泰國大學生和貧困老父合影照網上瘋傳 網友贊溫暖感人》的圖文稿件,在網上引起了巨大反響。文章被眾多媒體及微博轉載,其中包括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等。短短數小時內,微博轉發、點贊和評論量非常可觀。有網友評論,這組照片讓自己想起父母,激發了自己的孝心,十分感動。
  與此同時,亦有網友指出,該照片為去年7月網上一則微博的不實配圖。配圖文字稱:“【中國父子】博士和他的父親,這國家,一孩子讀書能把老父親讀成野人。拼盡全身全心全血全汗送個孩子讀書! 中國當代社會的真實寫照。”該微博當時曾在國內網上瘋狂轉發,影響惡劣。
  本網昨日刊發的圖文稿件,系編譯自泰語媒體。經本網核實,報道來源屬實。這也表明,國內網上曾經流傳的版本應系誤傳,照片中的人物並非所謂的“中國父子”。
  本網是國內首家就此圖片進行完整、全面、真實報道的媒體,客觀上起到了網絡闢謠的作用。不少網友對本網的報道給予了積極評論。網友@海一濤稱“這個微博發得好!之前總有些無良大V拿這張圖片抹黑我國政府,說什麼這就是我國某某貧困地區的學生家長如何等等,國家責任何在等等。”還有的網友紛紛表示:“不造謠,不傳謠。”
  本網文章鏈接:
  http://gb.cri.cn/42071/2014/04/02/7411s4489499.htm
  泰文原稿:
  http://www.dek-d.com/article/32444/
  http://pantip.com/topic/30748355
  最早的微博鏈接:http://t.163.com/4039605132/status/-7542121742258034808
  http://t.163.com/4039605132/status/5001366190458382800
  相關誤傳的文章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95283d6b0101fqmq.html?tj=1  (原標題:泰國大學生和老父合影感動網友 中國父子版本系誤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