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在法庭上受審攝/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曉飛)“為了叫他們給我女朋友打電話,我才拿刀的,就是想嚇唬她們。”韓某在法庭上比划著向法官描述案發時的情景。
  因持刀將兩人劫為人質,並以放火燒房子為威脅,要求公安機關通知女友與其聯繫,今天上午,被控綁架罪的韓某在朝陽法院受審。
  為婚事鬧矛盾酒後想找女友
  現年26歲的韓某案發前曾做理財業務員,在北京工作不到2年,便和一位女護士交往上了。案發前,韓某和女友因為結婚事宜吵了一次架,之後韓某給女友打電話、發短信,女友再也沒回覆過他。
  2013年10月29日晚,韓某想到女友,便給女友的父母打電話,但沒想到對方一頓臭罵後便將電話掛斷。越想越生氣的韓某借酒消愁,當晚喝了近4兩白酒。
  之後,醉醺醺的韓某來到女友的宿舍,打算找女友說個明白。
  到女友宿舍後,韓某自稱是過來送外賣的,來開門的女友同事也並沒多問,便開了門,韓某一步躍進宿舍大門,一把抓住前來開門的女友同事胳膊,將其擰在身後。
  “我女友田某在哪兒?”韓某說著將揣在懷中的刀子拿出,架在了女友同事的脖子前。
  “她回河北老家了,沒在宿舍。”隨著一聲尖叫,女友田某宿舍的另外3人發現掏刀的韓某,嚇得一步步往卧室內退去。
  此時韓某稱,“你們給田某打電話,叫她現在趕回來,打不通就去找。”韓某走進卧室繼續威脅道。
  劫持倆年輕女子主動要求報警
  想到屋內一共4人,韓某便將卧室內的其中兩人放走,只留下較為年輕的黃某和閆某。“我不會傷害你們,我只是想讓田某重視,快點來見我。”在放走兩名人質前,韓某特意說,“你們報警吧。”
  隨後被放走的兩人相繼報警,並給醫院領導打電話。
  將人質劫持後,韓某讓人質閆某打開了煤氣。很快,警方和院領導就趕到事發現場,並打電話給韓某,韓某隻提出兩點要求,第一是要求見女友田某,第二便是要一包煙。
  為了穩住韓某不傷害人質,在醫院領導的聯繫下,田某給韓某打來了電話,“你想乾什麼?千萬別傷害人。” 正在雙方溝通之際,民警突然衝進房屋,解救下人質,並制服了韓某。
  “事兒我認,但綁架罪我不認”
  上午9時30分,身高1米7的韓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進了法庭,走到法庭中央,韓某朝旁聽席望瞭望,除了前來旁聽的媒體,韓某並無親人到庭,他也沒有聘請辯護人,有些失落的韓某低下了頭。
  “檢方指控的事兒我認,但綁架罪我不認。”對於檢方的指控,韓某一再辯解,“我沒有實施綁架的行為,就是一直在嚇唬,而且我也沒有傷害任何人,更沒有捆綁任何人。”
  韓某稱,之前讓閆某打開煤氣,但是後來屋裡的煤氣味兒越來越重,於是自己又把煤氣關上了。“我就是不想傷害任何人。”
  庭審當中,韓某情緒比較激動,“我跟女朋友交往已經3個月了,打算談婚論嫁,但是她家裡要我掏18萬,我現在哪兒弄那麼多錢去啊。”韓某說。
  最後公訴人認為,韓某的行為屬於綁架,因此檢方提出的量刑建議為有期徒刑10至12年。
  文/記者 王曉飛
  (原標題:劫持倆女子 要求見戀人 酒後到女友宿舍找人 未果後持刀威脅其同事 被指控犯綁架罪 今天上午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