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接式硬碟文/圖高紅十
  有點納悶,此次北美之行,無論到西雅圖,還是溫哥華,都當我們有很濃厚的買房興趣。導游開著車,ssd固態硬碟帶我們進出一個個城市小鎮,探討房型、房價,租或買哪樣更划算……本團旅友也真的假的跟著忽悠。
  中國游客,除了坐實了的狂買奢侈品行為加上疑似買房意願,予旅游目的賣屋地國公民還留下什麼印象?汗顏。
  一切雜音到了阿拉斯加太平洋房屋本土消失不聞。
  遼闊大澎湖民宿地明亮天空告訴人們特別外來游人,來阿拉斯加應該看什麼。
  乘頂部透明的觀光火車看無邊無際的綠樹,夠著天長的有名無名的樹,長長的輸油管和早年淘金的遺址,小木屋和辦公樓,沒有太高噢。沿交通線的服務設施像火車拉來的集裝箱,東邊仨倆,西邊五六,隨意低調,夠用就好。我們走進一家熱狗店,生意好,人氣足,牆上掛滿老照片,家族合影,貴客來臨。年輕的州年輕的城鎮,彌布懷舊氛圍。“舊”是他們家族的不遠前傳與血緣上游。前瞻後顧前晰,便可心安。心安,不必焦慮;心安,前程可卜可期,去做就是了。阿拉斯加擁有全美最多的私人飛機,飛著去做。最大州府朱諾,占地8000多平方公里,相當於特拉華州全州土地,才3萬人。
  怎樣的州,怎樣的州府,怎樣神奇的土地。
  大褲衩和小蠻腰一類建築,阿州人不是不能而是不為,心不在此志不在此錢也不在此。蓋那麼高樓有什麼用?這裡有的是地方,舒展著蓋房,寬敞的停車場,省卻上下樓梯累贅。
  說到高,這裡有全北美洲最高山峰麥金利峰,山頂常年積雪。據說全年有70%的日子被雲霧籠罩。得見是福。我們得見,同行的外國游客得見,端杯咖啡安靜對視,相看兩不厭。可惜中國客人忙,忙叨叨“的瑟”長槍短炮,屁股,根本,坐不下來。
  從容瀏覽迪奈力國家公園,看天地間層級植被,極少人工純美自然,生呵態呵,生存狀態決定生活態度,心胸寬大人性本真。多好!
  我們趕上暑期來阿拉斯加,得見另一道風景——打工的年輕人。挾倆大箱子送到房客門口的行李員;查驗車票和護照的帥哥,見人還會羞澀;觀光火車餐廳上打工者,好容易聽明白客人需點餐食,會相互擊掌加油;還有赴加拿大育空地區老式窄軌火車上的美女講解;載客人去門登霍爾冰川的大巴司機,為方便客人找到他這輛車,特意戴一頂花帽,在最後一級車子臺階下再墊一個小凳,伸出結實胳膊,讓客人握扶——難能可貴是,所做一切自然貼心。
  有人說,他們打工是為了求職,生機勃勃健康快樂笑臉後邊再舉一張長長的實習崗位的單子,有時比高學歷還好使。造就自己同時服務社會,有何不妥?年輕,真好!年輕意味著希望和未來。
  說到阿拉斯加使美國有了對北極地區的發言權,阿州有美國最強軍事力量,扼白令海峽與俄羅斯對峙……統統屬於另一語系,與本文無關。
  (原標題:阿拉斯加,一個神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