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黃雅熙 實習生 胡娟娟 通訊員 田乃偉 暑期是各種兒童意外傷害突發的高峰期,南都記者走訪發現,某醫院急診一個月就接診了52名被動物傷害的患者。近日又發生一起嚴記憶體重的惡犬傷人事件,本該看家防盜的狗,突然發狂掙脫狗鏈,咬傷獨自在家的兩名兒童。醫生提醒,兒童切勿獨自接觸動物,應與其保持安全距離。
  據接診醫院介紹,前日上午8點固態硬碟半,做建材生意的寧先生與妻子像往常一樣出門工作,留下6歲半的小兒子和9歲的二兒子在家看電視。沒過多久,拴在院子里的狗意外掙脫了狗鏈子,情緒異常,大叫著往外跑,兄弟倆好奇地跑出來看究竟,不料相繼被狗咬傷。
  寧先生說,“事件發生得太突然了,那隻狗是兩年前從市場上買來看家防盜的,現在長到了70多斤,狗一直都是用鏈子拴在柱子上的,如果不是大兒子回來得及時外接式硬碟,後果不堪設想”。寧先生表示,自己以後再也不敢養狗了。
  據接診醫院外科醫生陶國貴表示,弟弟問題不大,哥哥情況比較嚴重,出血太多SD記憶卡,咬傷的創面較深,傷到了骨頭。因傷口無法做縫合,需要3周以上才能康復。目前兩人均註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陶醫生表示,狂犬病的潛伏期較長,十幾二十年,有的甚至是一輩子,經過處理註射疫苗後發病率較低,但動物對兒童的傷害不僅是身體還包括心理上的,有的兒童會留下心理陰影,害怕或者拒絕接觸該種動物。對此家長應註意,不要讓兒童在動物的特殊時期直接接觸動物,例外接式硬碟如發情期、孕期、產後期等。兒童撫摸動物要輕柔,切勿帶有攻擊性,最好與之保持安全距離。
  (線索提供:向先生 100元)  (原標題:看家狗發飆咬傷兄弟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