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8月11日電 (王際發)8月11日,解放軍第竹北售屋455醫院舉行胸心外科主治醫師周宜勇烈士命名大會,烈士妻子陶思敏接受了烈士證書及愛心捐款11萬餘元。
  命名大會上,舉行了“英雄永遠活在我心中——周宜勇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他生前的同事、同學記憶體、親人、病人等分別登臺,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周宜勇的感人事跡,使在場的官兵經受了一次精神上的莊嚴洗禮,更是將敢奉獻、講擔當、求作為的理念傳播至每個人的心中。
  同時,該院還啟動“天使護蕾”愛心援助計劃,倡議全院官兵、醫護人員每人每月自願捐出2元錢愛心款給周宜勇烈士的遺孤,直至其有巢氏房屋年滿18周歲。
  周宜勇入伍18年來,先後參加過東海系列演習、抗雪救災、抗震救災、奧運安保、世博安保等重大衛勤保障任務,榮立三等功1次,2008年因抗震救災表現突出火線入黨。2013年7月6日,周宜勇隨醫療隊赴西藏八宿執行醫療援竹北買房建任務。短短1個月時間,成功診治患者1000餘例,包括搶救感染性休克、上消化道大出血、毒菌鹼中毒及昏迷抽搐等重症患者。8月10日,周宜勇在隨醫療隊下鄉,赴然烏鎮、巴布村、來古村、亞卡村醫療巡診搶救病人返回途中,遭遇意外,因傷勢較重,經全力搶救無效犧牲,年僅36歲。
  周宜勇的事跡經媒體宣傳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今年8月1日,周宜勇烈士紀念碑扎根西藏八宿縣革命烈士新竹售屋陵園。
  近年來,第455醫院堅持重點與經常、特色與基礎有機融合,全面建設駛上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水道”。醫院多次出色完成重大衛勤保障任務,先後被總部、南京軍區表彰為“軍隊優質護理服務示範醫院”、“軍區先進旅團單位”、“抗震救災先進單位”,榮立集體三等功1次,3名官兵獲“聯合國維和勛章”。(完)  (原標題:解放軍第455醫院援藏軍醫犧牲在搶救病人途中被評為烈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