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生茂
  “保民生促三農”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禮縣檢察院通過“三項舉措”把專項行動有機融入檢察工作中,保障和推動了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的落實和涉農項目的實施。
  將專項行動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專項行動開始後,該院全體幹警深入鄉鎮、村社,到田間地頭,詳細瞭解惠農政策落實情況,積極開展矛盾糾紛排查,累計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問題30餘個,化解矛盾糾紛50餘起,真正做到了“聽民聲、解民憂、順民意、惠民生”,也提高了全體幹警的思想政治素質和群眾工作能力。
  以多種形式開展職務犯罪預防宣教活動。今年以來,該院通過在黨校開設警示教育課、在鄉鎮分片開展預防講座、在農村逢集日開展預防宣傳、在檢察微博定期發佈預防動態和廉政告示等形式,開展預防宣教40餘次,發放宣傳資料6000餘份。
  通過預防調查、檢察建議等方式助推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在專項行動中,該院在涉農部門開展預防調查2次,發送檢察建議14份,深入分析涉農職務犯罪典型案例12個,幫助發案單位整章建制13項,向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呈報年度綜合報告1份、涉農職務犯罪預防專題報告5份。
  (高生茂)  (原標題:禮縣:把專項行動融入檢察工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