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李琳)針對目前西安各大藥店隨意銷售處方藥,且沒有駐店藥師指導合理用藥的現象,西安市食藥監局決定從即日起到6月30日,針對全部藥品零售企業開展為期半年的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駐店藥師不在崗履職和處方藥不憑執業醫師處方銷售行為。
   根據《西安市處方藥銷售管理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將先期檢查各級各類醫保定點刷卡藥店。對存在駐店藥師不在崗履職情況和處方藥不憑執業醫師處方銷售行為的,一律按照《藥品管理法》等法規責令停業整頓7天,由企業組織全員進行《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相關內容的培訓,整頓結束後組織驗收,符合要求的方可恢復營業。對拒不整頓或檢查中發現的嚴重違規企業,一律依法定程序吊銷《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證書併在網站以“黑名單”形式公示,當年安全信用等級評為警示以下等級。查實執業藥師系兼職掛證的,按照《藥品管理法》第83條嚴厲查處。市民在購藥過程中如發現隨意銷售處方藥、駐店藥師不在崗情況,可撥打12331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舉報。
   昨日下午5時許,華商報記者走訪了3家不同的藥店,工作人員壓根兒就不問有沒有處方,輕鬆就買到了3盒處方藥。
   在雙仁府街上的東信大藥房,聽到要購買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工作人員立即從櫃臺內取出兩種供挑選。“這是處方藥嗎?”這位工作人員很肯定:“是。”但她並沒有要求提供處方,也沒有見到駐店藥師指導購買。
   隨後,在北夏家十字的達仁堂中藥店和甜水井的怡康醫葯連鎖店,記者同樣很容易分別購買到了一盒利巴韋林顆粒,銷售人員都是從櫃臺內取出來的,而且都明確說是處方藥。  (原標題:隨意銷售處方藥 藥店將停業整頓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