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小問題逼散的那些愛情上大學的時候,我宿舍的一個同學和她交往一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回到宿舍,她氣沖沖地向我們宣布了這個消息。我們不明所以,好生安慰了她一番,然後小心翼翼地問她分手的原因。她幾乎拍案而起:“他老不洗頭!我都跟他說過多少遍了,每隔一天必須洗一次頭,他就是不聽!我實在受不代償了了,決定跟他分手!”我們集體相視無語。 去年,我的一個朋友離婚了,當她告訴我離婚原因的時候,我的下巴磕差點兒掉下來:因為她老公每次上完廁所都不記得把馬桶蓋放下來。   上週我的一個朋友找我哭訴,說她老公劈腿了。我很愕然,問她,還是上次那個女人嗎,她竟然回答我不是。我問她打算怎麼辦信用卡代償,她說不知道。即使事到如今,她也沒有想過和她老公離婚。   我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她男朋友常年不上班,就靠她養著,每天就在家打遊戲,什麼家務活也不干,也從來不想著出去找工作。我的這個朋友,每天下班回來還要給他洗衣做飯,稍有差池,這個男人就會罵她,甚至有時還動手打她。他們這樣的關係,已seo經持續了七年之久。   愛情如同生命,有時好像很堅強,以為就要一命嗚呼了,卻又堅持了很多年。有時又好像很脆弱,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就斷送了未來。   我常常收到一些諮詢情感問題的信件,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樣的男人我還該要嗎?我該放手嗎?"   有時人們會陷入一種怪關鍵字廣告圈,因為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就斷然選擇了分手,可當真遇到一些無法容忍的問題時,卻又遲疑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首先,人生不是一本寫好的小說,有時候人們很難輕易地就透過現像看到本質。小問題很容易分辨,他幾天沒洗頭、上完廁所有沒有將馬桶蓋翻下來,你一眼就能看出來。而對方對你是不是真情實關鍵字行銷感,對待愛情是不是忠貞,為人是不是上進又富有責任心,卻很難分辨。於是,一些不夠聰明的人,就抓住看到的小問題不放,不斷上綱上線,小題大做,而用肉眼看不到的問題,就當它根本不存在。   另一方面,人都有那麼點兒"犯賤"。一個人越是對你千依百順,你就越是愛挑他的小毛病,小問題,怎麼看怎麼不酒店經紀順眼。相反,如果一個人總是若即若離,對你愛答不理,你就越會覺得他得之不易,不應該輕易放棄。有時即使他犯下滔天罪行,卻還是不捨得放棄。想想自己已經付出了這麼多,如果現在放棄了,之前忍受的、付出的那些不就都白費了嗎?這就像賭博一樣,之前下的籌碼越大,輸得越多,越不願意放手,總想著把之酒店工作前輸掉的都贏回來,誰知道最終的結果卻是一敗塗地。而贏家卻特別容易不以為意,對得到的毫不珍惜,揮揮手就說我不玩了。   我只是經常為那些被小事逼散的愛情叫屈。因為一些不足掛齒的小事就放棄一段感情,這樣的人,對愛情的態度是孤傲的,是任性的,是專橫的,同樣,也是愚蠢的。愛情本來就包含著寬酒店打工容與接納,如果連對方的一點小問題都不願意容忍,那麼這也許本來就不是愛情。另外,我們必須承認,世界上不存在十全十美的男人,熱戀期一過,對方的缺點就會像洪水一樣一瀉而出。既然總得選個有缺點的男人,那麼,那些只是在一些細枝末節上不夠完美的男人,總比那些本質敗壞的男人要強得多。不洗頭、不酒店兼職放下馬桶蓋,這些男人身上的小問題是螞蟻,日夜爬在你身上,會讓你渾身膈應,心煩意亂,很是不舒服,但它並不會對你造成多大傷害。而三番五次劈腿、毫無責任感,這些男人身上的致命問題是癌症,可能在初期並不明顯,但是一旦爆發,就會要了你的命。癌症和螞蟻,你選擇哪一個?(時尚網專欄作品) 文章來網路行銷源:搜狐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