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0日,德國柏林,反對美國國安局竊聽行為的德國示威者聚集在德國社民黨總部門前。該黨領導人正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商討組建聯合政府的談判。
  綜合新華社電 美國“棱鏡門”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的俄羅斯律師阿納托利·庫切列納10月31日說,斯諾登將供職於一家俄羅斯大型網站。俄羅斯一家知名網站上傳一張“棱鏡”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在莫斯科中部乘游船的照片。
  庫切列納說:“斯諾登從11月開始工作,將為一家大型網站提供支持。”出於安全考慮,庫切列納拒絕公開這家網站的名稱。
  因披露美國情報部門秘密監視項目,斯諾登受到國際輿論關註。他今年6月從中國香港中轉至俄羅斯併在俄首都莫斯科一座機場滯留。8月1日,斯諾登獲得俄羅斯政府為期一年的臨時政治避難許可。這以後,他便消失在公眾視線中、去向不明。
  自斯諾登獲准入境俄羅斯後,各方都沒有披露他的確切所在地。庫切列納從那時起就成為他的非官方發言人。這名律師先前告訴媒體記者,斯諾登經常喬裝出門且不被路人發現,學習俄語速度快。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一家知名網站上傳的照片中,疑似斯諾登的男子站在游艇護欄旁,頭戴大帽子,而沒有像以往那樣佩戴太陽眼鏡。
  他身旁一名女子盤著金髮,疑為“維基揭秘”網站雇員莎拉·哈里森。她在斯諾登抵達莫斯科後一直陪伴其左右。
  法新社猜測,照片拍攝於流經克裡姆林宮的莫斯科河上,背景中有莫斯科地標建築救世主大教堂。
  照片由俄羅斯“生活新聞網”上傳。這家網站說,照片拍攝於9月,他們花費10萬盧布(約合3100美元)購買。
  ■ 進展
  美官方被指竊取谷歌數據
  谷歌稱已不斷為各種服務升級加密手段
  據新華社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10月30日在其網站上發表文章,援引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公佈的機密文件爆料說,美國國家安全局通過“棱鏡”項目之外的另一情報監控項目潛入美國網絡公司雅虎、谷歌的數據中心挖掘數據。
  報道說,斯諾登提供的一份日期標註為2013年1月9日的機密文件顯示,國家安全局每天都會將數百萬份來自雅虎、谷歌內部網絡的數據發送到該情報機構位於馬裡蘭州總部的數據存儲庫。在這一日期之前的30天內,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處理並向總部發回了1.8億條新數據,包括元數據以及文本、音頻和視頻數據。據報道,國家安全局主要通過一個代號為“肌肉發達”的項目完成上述情報搜集活動。
  據谷歌公司對該報提供的聲明,該公司對報道所描述的這類情報搜集活動毫不知情,長期以來出於對此類活動可能性的擔心,已不斷為各種服務升級加密手段。
  澳外交部拒回應助美醜聞
  據稱澳竊聽設備藏於使館建築房頂保護層中
  據新華社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10月31日報道,澳大利亞駐外使館也為美國全球間諜網絡服務,利用代號為“特等艙”的監聽系統參與竊聽和截取亞太地區的通訊和重要數據信息。
  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傳媒公司稱,此類情報收集工作主要在澳大利亞駐雅加達、曼谷、河內、北京、帝力、科倫坡和莫爾茲比港等地使館進行。
  一份由斯諾登和德國《明鏡》周刊披露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顯示,澳大利亞國防通訊處在駐外機構指派少數人員操作小型秘密設備,這些設備非常隱蔽,可藏在偽裝建築物或房頂保護層中,且使館其他工作人員大多不瞭解這些設備的真正用途。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拒絕對這一消息作出回應。
  一名前澳大利亞情報人員也證實,國防通訊處的確利用亞太地區的澳使館進行監控操作,特別是駐雅加達使館。  (原標題:斯諾登將為俄網站“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