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現場。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攝影報道)1月24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幹部大會,對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2013年度工作進行總結。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抓住和用好三大歷史機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黨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長治久安統籌推進人大各項工作,大力推進法治新疆建設,為維護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作出積極貢獻。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把握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基本內涵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前提。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人大工作,關鍵是要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人大必須遵循的根本政治原則, 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人大的工作原則, 要把依法履職、按程序辦事作為人大的組織原則。機關全體幹部職工都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進一步加深對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性的認識,加深對做好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要充分認識人大工作是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的第一線,是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到落實中,致力於在民主法制建設的第一線建功立業。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做好人大工作,必須重視加強常委會工作機構和辦事機構建設,努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效能型、廉潔型工作機關。要加強學習,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適應新時期人大工作的需要。要加強政治紀律, 要帶頭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絕不能打折扣、絕不能有絲毫含糊。要加強作風建設, 嚴格依法按程序辦事, 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連 加強調查研粳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關心幹部的成長和生活。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要進一步鞏固和擴大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持之以恆地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增強堅持走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毫不懈怠地抓好整改落實,加強制度建設,推動作風建設長效化、常態化,使制度真正成為黨員、幹部聯繫和服務群眾的硬約束,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真正成為黨員、幹部的自覺行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出席會議。
  會議還對2013年度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原標題:雪克來提·扎克爾:圍繞長治久安統籌推進人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