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 揚帆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6 15:06:06[提要]有人瞅準了麥收這一重要時節打起了歪主意,他們強行攔截收割機,控制麥收市場,哄抬價格從中謀取暴利,嚴重影響了正常麥收市場秩序。
  齊魯網6月16日訊(海陽臺記者 揚帆)麥收時節收割機是不少農戶最盼望的“客人”,但是有人瞅準了麥收這一重要時節打起了歪主意,他們強行攔截收割機,控制麥收市場,哄抬價格從中謀取暴利,嚴重影響了正常麥收市場秩序。近期,煙臺海陽市小紀鎮派出所就破獲了多起此類案件。
  2014年6月10日18時許,海陽市小紀鎮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電話,在下虎龍頭村後山上有三名小伙正手持砍刀威脅恐嚇麥收群眾,趕走正在作業的收割機,民警迅速趕到案發現場將其抓獲。
  民警從主犯楊某車裡搜出了多把砍刀和棒球棍,不法分子拿著這些刀具棍棒威脅群眾,逼走其他收割機,然後哄抬價格,擾亂市場危害當地群眾。
  民警王鵬說,“正常的麥收價格是80塊錢一畝,不法分子為了從中謀取利益,哄抬物價,至100到120塊錢一畝,擾亂了麥收市場的秩序,增加了老百姓的經濟負擔”
  經詢問,楊某等人對其涉嫌尋釁滋事一事供認不諱,根據法律規定對楊某等人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收繳其持有的砍刀等物品,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應提高自我防範的意識,遇到此類險情要及時報警。
  民警王鵬說,“我們提醒群眾,遇到此類事件時,要及時報警,公安機關將加大巡邏查處力度,確保三農麥收的順利進行”。  (原標題:煙臺三男子持砍刀攔截收割機 強行提高麥收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