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某32歲,浙江淳安人。近日,他因犯詐騙罪,被江乾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三萬元。餘某初中文化,利用微信交友的方式,假扮富家子,不費多大力氣騙得3名女孩的信任和錢財。令人感嘆的是,從始至終,這些女孩連這個“富家子”的面都沒見過,就僅憑幾句話就全盤托出自己的信息,還相信自己交往的是一名“有上進心”的富家子,更做起嫁入豪門的白日夢。
  初試就有女孩上鉤
  餘某在老家已經成婚,有個4歲的女兒。他一個人在杭州做油漆工。去年5月,他在出租房裡上網,偶然看到一條關於微信詐騙的新聞。餘某說:“從來沒見過面的人,竟然會給對方買20多萬塊錢的東西!”當天晚上,他一直琢磨著這件事:“別人可以用這種方式賺錢,我也可以。”
  他先從網上下載了幾張豪車的照片上傳微信圈。然後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搜尋“附近的人”。屏幕上跳出來不少微信號,餘一個一個看過去,跟幾個年輕女孩打了招呼。不一會兒,有姑娘給他回過來一個笑臉。
  天上掉下優質富家子
  餘某的微信名叫“馬××”,自稱是某公司的項目經理,接著問起她的年齡、職業和家庭狀況等信息。姑娘說,自己姓朱,23歲,剛剛大學畢業,跟著爸媽一起做服裝生意。
  聽說小朱還是單身,餘某很熱情地介紹起自己的“表弟”。他說,“表弟汪某”25歲,去年從英國留學歸來,爸媽都是某房產公司的老闆。因為學習忙,“表弟”沒空談戀愛,現在家裡人都急得要命。“我感覺你人還不錯的,要不要認識一下?”餘提議,雙方可以先交換一下照片。
  十分鐘後,小朱果然收到一條添加好友的申請。申請人的微信名叫“天空突然掉了顏色”,頭像是張黑白相片,也是側面照。兩個多小時聊下來,小朱覺得對方幽默、健談,而且“蠻有文藝範”。之後一個星期,兩人聯繫頻繁,關係迅速發展。
  小朱說,對方時不時會在朋友圈裡上傳一些照片。有時是背景考究的餐廳,配有“××酒店自助”等文字。圖片里出現最多的是一輛嶄新的保時捷卡宴轎車,沒有上牌。據小汪說,這是爸媽送他的回國禮物。
  未見真人就花了8萬元
  確立男女朋友關係後,小朱多次提出挑個時間見面,但對方總以工作忙為由推托。
  但接下來的兩個多月里,對方頻頻向小朱借錢,理由五花八門:公司資金周轉需填補缺口、某項目收益率高可以投資、大客戶來了要請吃飯。每次借款少則五六千,多則上萬。他反覆強調,家裡不是沒錢,但自己是幹事業的人,不能老是靠爸媽吃飯。
  頭幾回,小朱很乾脆地給了錢。但次數多了,之前的借款又一直未還,她心裡也有些猶豫。這時候,“馬××”就會以表哥的身份來進行勸說,並暗示他家境殷實,肯定不會讓小朱吃虧。“等你們結婚了,他的錢不就是你的錢嗎?”
  截至去年8月初,她先後借給“表弟”近8萬元。8月下旬,小朱因私事急需用錢,便向“表弟”催討債款。對方乾脆提出分手,再也不接小朱電話。小朱給他和“馬××”發微信,發現兩個賬號都已把她從好友列表中刪除了。
  經警方調查,“表弟”這個人壓根不存在,“馬××”和“天空突然掉了顏色”兩個微信號,都是餘某一手操作的。跟小朱交往期間,他還以同樣手段騙了另外兩個女子,共計36000元。直至案發,兩位姑娘才知道,自己心目中的“高富帥”竟然是虛構出來的。據《都市快報》  (原標題:幾張圖片,一些信息往來 三女孩輕易墜入假高富帥陷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de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